三春

葬在深海

【泷翼】幸运猫猫(2)

基于现实的架空设定

全是脑洞,单纯创作

故事新编,脑洞乱飞

283是猫,OOC,OOC

前文:1



为什么,会有人背这么大的包来参加甄选会?

 

坐在大练习室旁的一面落地镜前,13岁生日才过不久的,前来参加J事务所甄选会的泷泽秀明敏锐地注意到了一个躲在最队尾的,同来参选的黑发少年,脑中不时闪过疑问。

 

其实不能说特别大——也就是大号size的旅行背包,外加塞了很多东西,所以特别鼓胀。如果是一个成年人,背起来的视觉效果应该就非常正常了。


但这个又大又鼓的旅行包,现在正被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瘦小很多、肤色略黑,看起来有点营养不良的男孩背上。

 

这样强烈的反差非常能吸引他人的注意力,泷泽已经能够感觉到其他同来参加甄选会的一些人也把目光放到了这个男孩身上,但意识到只是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同是竞争对手的小子,他们很快就失去了兴趣。

 

而这个男孩,泷泽秀明始终在注视他。

 

这个男孩,排着排着队,不时磨磨蹭蹭、又回到最后面然后重新排队;他的双手在背后交叠,大概是在不安的掐手;期间有几个热情的同龄人和他打招呼,男孩一时似乎没反应过来,仿佛受到惊吓的猫一般弹起背,和他们尴尬的笑,圆圆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慌乱;男孩一般都是低着头,他的头发柔柔顺顺,那些黑发轻易就遮住了好看的黑曜石。

 

头发该修一下了,泷泽秀明想。

 

就在他这样充满考究的眼神中,男孩仿佛察觉到了什么,突然抬头撇眼,准确地对上了泷泽秀明。

 

哦——眼睛好大,仔细看好像姐姐最喜欢的胸针上的两块黑色宝石。


而男孩似乎是被泷泽秀明毫不躲闪的注视吓到,约莫花了一秒就赶紧挪开了眼,嘴里好像还低声咕噜着什么。

 

不会是被我吓到了吧。泷泽秀明想,他低下头打量自己今天的打扮:为了甄选会特别穿上了哥哥的POLO衫,选了好久才舍得花钱买的新鞋子,搭配上自己的脸(他还是很自信的),确实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家庭比较困难的那种人。

 

可能是把我当成什么有奇怪癖好的小少爷之类的了。他也跟着嘟囔。

 

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觉得很有趣。

 

自己是一个人来,男孩也是一个人来的。一个人真的很孤独嘛。

 

再长的队伍都是会排到尽头的,除非一直赤道绕圈。男孩终于还是被逐渐减少的队伍送到了最正面的舞蹈镜前,正对着这一次考核的管理人员。

 

“来自藤泽的今井翼,13岁?”

 

叫这个名字啊,有翅膀应该可以飞得很高;居然比自己大,真是看不出来。

 

“能表演后空翻之类的吗?”

 

好期待。

 

但没想到少年却径直摇摇头:“不太会。”

 

他的声音还是小了,一是因为人多,有些盖住了;二是可能真的比较怕生。

 

之后男孩好像还说什么了,泷泽秀明听得不很确切,是表演附加节目、后空翻就不做了之类的说辞。其实他们隔得不远,但他方才不太专心就是了。


然后见考核人员点点头。

 

不过说起来,后空翻不是大家都要表演的吗?泷泽疑惑,自己也才翻过不久,腰还有点痛。

 

接着男孩就放下了背包,从背包里捞出一个小黑帽。这个帽子也太大了,眼睛都被遮没了。不待泷泽脑子里的火车调头,男孩对着考核人员做了简单的微躬敬礼,然后把这顶帽子扣在自己的头上。

 

1、2、3、4。

 

男孩跳起了舞。

 

仿如初阳的朝间,因为翼上沾了点滴晨露,随之无助挣扎的蝴蝶。少年微现细瘦的双臂不甚有力的在空气中挥舞,只手继而扶上黑帽;宽大的衬衫遮住了少年羸弱的身躯,但即便如此,泷泽却觉得自己依然能够隐约窥视到那纤细而绝佳韧性的腰,好似暗藏枝叶间的王蛇,在嘈杂的林间狩猎,一瞬爆发致命;那双套在胖胖牛仔裤下,一眼能看出修长的腿,恰好而轻巧地踩中看似无序的每一拍,悠哉得很。

 

少年就这样摇摆。他灵活地摇摆着,然后揭下蒙住璀璨黑钻的帽子,露出挑衅的笑与勾勒了快意的眼角。

 

明明只是一个13岁的少年。

 

泷泽一直认为,既然都是同龄人,应该不存在舞技差距过大这个问题。今井翼的舞技也许说不上多厉害,但来回满满都是泷泽不曾见过的慵懒与灵活,这是再优秀的舞技弥补不了的天性。

 

是的,就是天性。泷泽反复确认。

 

明明只是一个13岁的少年,实在是很小的年纪。泷泽秀明却觉得今井翼一点都不像一个普通的13岁少年,他虽打扮得土土的,背的包包也土土的,瘦瘦小小,比自己还像个豆丁。可不管是五官,还是四肢,亦或是表现,都实在是天真可爱。

 

像只猫。然后看了眼肤色,心下补充。

 

还是黑猫。

 

“真可爱啊。”

 

于是在这一刻,泷泽秀明收获了一个对今井翼的初印象——看起来很像是被怪人诱拐,然后趁夜色背着大包出逃到涩谷,却不经意误入甄选会的流浪少年。

 

猫。

 

 




好多人类。

 

在反复换车转站之后,历经被无意的接触吓到、被电车广播惊到、被自动贩卖机里面的罐装饮料吸引而差点露出原形等艰辛万苦后,终于成功到达目的地涉谷站的今井翼,背着妈妈给自己准备的塞了超级多东西的大背包,站在人声鼎沸的涉谷站,看到各式各样的商店、高楼,不时发出感叹,还引来了一些女孩子的娇声轻笑:“可爱~”

 

“唔……”

 

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今井翼害羞得红了耳根。但这真的不能怪他见识短浅。猫生长这么大,就算是读书的时候、出去见学的时候、和家里人去江之岛找认识的猫猫老板泡温泉的时候,都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类以及这么密集的人类建筑物,随口惊讶真的是很正常的操作。

 

拿着姐姐给自己准备好的勾好位置的地图,今井翼跟随人群穿梭在涉谷宽阔而拥挤的街道上。嘴巴虽然闭上了,但心里面却也一直在感慨。街上偶尔有一些卖中古物的店铺,看到里面陈列的商品,今井翼想,人类真是厉害的生物,竟然这么大方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全放在商店里面任其他人类挑选。

 

毕竟他可是一只会把好不容易刨到的小东西都好好清洗过,再收进自己的贮藏小柜不让别猫看见的,有点小占有欲的小黑猫。

 

今井翼的眼睛虽然快贴上商店的玻璃了,但他最终没有进去。

 

因为他发现自己快迷路了。

 

这是很不器用的表现,如果被其他猫猫看到了指不定就要被拿出来做笑梗。本来就有点路痴属性的少年猫想到一旦被猫狗仔抓拍到的场景。说不定第二天的周刊猫逸闻就会出现一则名为【湘南幸运猫猫惊现涉谷,打扮土气竟是流落街头】这种头条。

 

于是赶紧收回自己的视线,专心把地图上的路线和自己正在走的路做对比。

 

大概就这样又花了1个多小时的模样,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与直觉的带领下,成功来到了J事务所的选拔点。

 

今井翼刚上楼,就发现有负责接引的工作人类来和他打招呼。他实在没有太多和人类交流的经验,加上自己现在还没有彻底能够把猫猫状态下和人形下的口癖区分开的能力,于是说话的时候声音黏黏的,组织语言的速度本来就不快,显得慢吞吞,逗得接引的女性人类又是一阵轻笑。

 

“你真是可爱~”

 

到底是哪里可爱呀。今井翼脸更红了,但也更摸不着头脑了。为什么见到他的这些人类女孩子都喜欢自己可爱,可爱不是很少见的词语吗?


在他的猫猫常识中,一般只有结婚的夫妇、热恋的情侣、极其亲密的家人才会说出“可爱”这个词语。

 

所以人类女孩子喜欢的都是像我们这样的雄性猫猫吗?今井翼一边平复心里的害羞,一边想。

 

如果人类女孩子喜欢可爱的猫猫,那人类男性岂不是很可怜?那他们怎么追女孩子呀?

 

而他这个疑问,在甄选会跳完舞后被又一次扩大了。


那个从一开始就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的小少爷,居然在自己跳完舞之后,说他可爱。

 

这、这这这……!


今井翼刚跳完舞,还没反应过来,灵敏的听力就让他又一次大脑当机了。本来之前他就因为猫猫异常敏捷的察觉力和那个小少爷对上了眼,没想到又要来一次。

 

猫猫神救我。


今井·黑猫·翼不由得在心里大叫。

 

这个人类少年真是个怪人啊!


tbc


题外话:好像真的写成怪叔叔了,再说吧(X)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