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

葬在深海

【泷翼】餐前酒(上)

ABO设定,另类短打,时间线混乱




香气。


不知道从何飘来了并不熟悉的香气,将泷泽秀明包裹其中。


方才进入乐屋的泷泽无法确定这种香气属于什么,自何处而来。实际上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工作太紧张,压力变大了导致嗅觉系统出了问题,或者直接就是没睡醒。但当他这般思考,然后安静的坐回自己的座位,嗅闻片刻,这股香味反而愈发明显了起来。


那么这是真实存在的香,泷泽确认到。


这股香气中明显是带有清浅的醉意的:它混杂了榛子的甜、海盐的咸,二者相互作用又发酵成了一种更为爽利的香——不甜不腻、亦没有强烈的苦涩。一口饮尽会让人觉得很是利口,而鼻息间回味,又徘徊着了丝缕若有若无酒精味。


当然是酒香。虽然泷泽成年不久,少有饮酒。但这不代表他未曾接触过类似的活动——实际上他是有私下闲暇之余观摩过许多酒类品鉴大会。


如果要确切的说,短时间内泷泽秀明只能判断这也许是某种葡萄酒,因为其他酒类,例如伏特加或者啤酒,是不可能做到如此精细而又优雅。


这样优雅的香气,正在他们的乐屋中蔓延开来。


这当然不会是Alpha的香味。虽然泷泽的第二性别早些时候已经分化,但信息素却不是酒味。他也听说过有一些Alpha的信息素为酒,但必定是充满攻击性的酒味。即便是葡萄酒,也须得为单宁极重的品类,例如赤霞珠。同时,还要再与一些互为矛盾的其他气味碰撞。


而这股萦绕自己周身的香味,是干净而单纯,不甚亲切的酒香,也许这样的香气不会让旁人一口上瘾,但绝对是无害,与狠戾这样的词语远远沾不上边的。


真的要说,泷泽倒认为这是主人对于信息素的控制尚不掌握,性情尚也青涩,才会导致香气浅淡。


泷泽环视了一圈大乐屋:生田斗真永远是静不下来的,最爱闹腾安静待在角落的山下智久;长谷川和风间坐的很近,他们在交流着一些演出之后的心得;其他一些友人(同事),也都各自在练习自己的事情。他们的表现很平常,说明这股信息素应当没有影响到他们。


也许是他们其中某一个人的,也许不是。


这不重要,泷泽秀明想。他没有到这么容易就会被来自不明Omega的香气影响的地步,他此时的关注点不在这些人身上。即使平日里他是如此的希望能够关心到每一个人,做好一个优秀的leader。


[人总有私心。]


泷泽想。他的目光旋即落到趴在化妆镜前的黑发少年身上——那是与他相交极好的今井翼。


黑发少年此时趴在双臂交叠之间,睡得应是很沉,周围还算有些重的吵声也没能让他醒来。约莫是最近的排练让他心力交瘁,加上之前身体状况便不佳,一直也没什么时间去复查,只能抽空休息。看着少年单薄的背影,泷泽秀明心里颇不是滋味。


而睡得很熟的少年没有显现出被香气躁动的模样。即使在最心底有祈祷过这是今井翼的信息素的泷泽秀明很清楚,少年甚至还没有分化第二性别的预兆。


也许有,也许没有。泷泽秀明不知道,更确切地说,他想知道,但今井翼总不与他讲起。


今井翼不愿与泷泽讲起什么时,便总喜欢用温和而缓缓的调子同他讲话。今井翼的声音本来就黏糊糊的,一句说完还容易带出几声轻巧的尾音,听起来其实是很勾人的。


虽然不知道今井翼是Beta或者Omega,但泷泽秀明是个实打实的典型Alpha,这招属实受用。


也曾有过旁敲侧击,多次和今井翼说起,甚至会非常不当地用自己的信息素,起意逼出眼前人的信息素,然而得到的回应永远是一双疑惑而盈满温和的黑眸。


那么如此说来,今井翼应当只是一个还没有分化性征的少年。甚至不会分化。但泷泽秀明的心下还是希望这股香气能够成为少年的信息素。


“啊,takki你来啦。”


斗真朝他满是活力地挥挥手,山下智久也笑起来,和泷泽打了个招呼。泷泽微笑回应道。二人再道了一声,说道拜拜,先去排练了。便与同伴们出门去了。


泷泽则向着熟睡的少年走去。


空荡的乐屋里香气久不散去。


是葡萄酒,应当是巴洛米诺所酿的fino,泷泽秀明回想起当时在品鉴大会上无意间淘到的这款产自西班牙的干型雪莉酒。入口几乎没有甜味,过喉、复品、下肚后,却是无限细腻,恍如海风轻拂的惬意,令人想要再多来一杯、一杯、再一杯。


是绝佳的餐前酒。


他实在喜欢得紧,人与酒。泷泽面不改色,再度咽下一口。这酒此时的香味愈闻愈深,愈发沉醉,仿佛上瘾,刺激着他的食欲。


肚子有些饿了,而距离他们排练还有一阵子。


需要加餐。


泷泽秀明轻笑着,拍了拍今井翼的背,将少年唤醒。


 

评论(1)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